吶,颯彌亞……

你真的,溫柔到讓人覺得很可憐。

 

不需要。

 

他還沒有懦弱到需要毀去一切之存在的同情。

他不需要那種東西,尤其在他失去了那個比他還需要被憐憫的人後,就更是永遠不需要了。

 

但是颯彌亞,不管你承認不承認,這都是『世界』欠了亞那以及凡斯的。

世界的補償那兩個人不要……颯彌亞,你跟妖師的孩子,代替他們接受『世界』的償還好嗎?

這是,『世界』欠了他們,千年的,永恆。

 

不需要。

 

那個時候他嗤笑,狠狠的拒絕了對方所打算施捨的補償。

他不需要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那本來是該給父親以及妖師先祖的,與他甚至是褚都毫無關聯。

 

但是他要救褚。

所以他跟對方提了一個交易。一個顛覆了世界的,交易。

 

──願你下一生,平安健康,莫有傷害,莫有背叛,莫有絕望。

 

而他將以此生墜入黑暗的罪名,去換來這個結果。

哪怕一身徹然都賠上。

 

世界背棄了他。

他背棄了世界。

 

 

***

 

 

學不會教訓的人只能用血與淚的代價去體悟這世界的真實。

 

大漠荒涼,景色淒哀。

孤煙落日,淨是一片說不出來的酸楚。

鐵銹味再也沒辦法隱藏自己的蹤跡,在這片遼闊的廣大漠地中,恣意遨遊。

 

有那麼一瞬間,世界的寂靜醞釀成了詭譎的氛圍。

 

是屍骨成山。

死亡的、未死的、昏厥的……

是屍骨成山。

 

而站在聳立屍山前的劊子手來自一個本來不該如此的高潔存在。

他銀色的髮上那唯一一綹紅,更是被四周鮮血襯得鮮豔。

 

「不要……」

軟弱的,根本起不了反抗作用的聲音出現,妄自的想要制止由他所主導的,慘絕人寰的屠殺

 

他沒有理會。

 

「住手、我叫你住手住手住手──!!!」

歇斯底里的叫聲,來自那不久前還信誓旦旦說要討伐自己的精靈領導。

血淚聲聲訴斷腸,而他只是冷然的攻擊,沒有停下手上動作。

 

鮮血從敵人身上毫不吝嗇的噴灑,有些沾到了他的身上,他只是冷冷的抹去,不動聲色的繼續攻擊。

 

「住手?」

那是比笑話來要讓人難以笑出來的,無聊言語。

 

已經開始的屠殺,不可能住手。

更何況……眼神微冷的掃過地上屍體以及藏在其中被自己弄昏的傢伙,他抿唇,不滿的神色字眼中一閃而過

 

這些,是必要的。

 

「我已經給過你機會離開。」

那是因為彼此來自同源他給了對方機會,可以不用直接面對這樣的場面。

 

那是他,僅剩可以給予的溫柔。

不論如何,那些流竄進白色種族的黑色種族他勢必要除去,偏偏對方不走。

 

「但是你放棄了。難道你以為,我會這麼簡單的就挑起我怒火之人離去?」

冷聲,他瞇起了眼睛看著那一臉慌張的精靈領導。

 

他不想要讓精靈的孩子揹負著自己的同伴死在眼前這樣的罪惡,只因為到底是精靈的孩子。

但是這個傢伙沒有離開,既然如此,不管發生了任何的事情,也是對方的選擇,怨不得他。

 

「你這惡魔──!!!」

伸手指著他,精靈領導語氣滿是責怪

 

「惡魔?」

他除了冷笑還是冷笑,看著對方滿身狼狽,他臉上的不懷好意像是想要落井下石

然後下一刻,手上的槍貫穿了對方身後一個伺機想要偷襲的

 

「即使我救了你?」好笑的看著對方蒼白的一張臉。

惡魔?

他可沒有打算跟那群老是為難人喝酒的傢伙們同族,各有各的習性兩不相干就是最好的了。

 

可這個傢伙指責自己是惡魔啊……

劣根性。

明明是自己的錯誤卻要怪到他人身上,劣根性。他這樣想,眼神冷掃了一圈周圍,發現已經沒有摻雜在白色種族中的黑色種族後,他收起了烽云凋戈。

 

目標已經解決完畢。

 

『啪、啪、啪──!』拍手的聲音一旁傳來。

 

「真不愧是冰炎陛下。」那個先前站在精靈的領導身邊的副手淺笑著開口,溫雅的舉動,彷彿方才用激烈言語煽動他人攻擊他的與眼前這個人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嗅到對方那令人厭惡的鬼族之氣,他冷冷的瞪了對方一眼。

「你想死嗎,鬼族?」

 

勾起了一抹挑釁的邪佞冷笑,看著一臉看好戲樣的鬼族,他毫不客氣的將手中的烽云凋戈指向對方。

開什麼玩笑,黑色種族就算了,還是他最不爽的鬼族。

 

如果不是因為他不能對不在名單上的黑色種族動手,這傢伙,早死了。

 

「死?怎麼會呢!」很是訝異他的話語,鬼族發出了驚訝聲,然後笑著繼續說

「我可是由衷的『敬佩』冰牙的王者冰炎陛下如此喪心病狂的舉動呢。也知道的不是這一位,可也是精靈的一員唷。」諷刺的話語,鬼族指著跌坐在地的討伐軍首領,那個方才還在與他叫囂的精靈領導

 

而被指著的精靈臉上的蒼白更顯得無助。

 

「你……」

精靈彷彿是要質問,卻逃避現實的不敢將懷疑的話語說出

 

「難道一直都沒有發現我的身分不對嗎?果然是天真的傢伙……哈!」諷弄的笑聲,鬼族惡意的朝精靈開口。

 

「喪心病狂?我不介意讓你試試。」皺眉,看著眼前鬼族故意挑釁的言語,他冷聲打斷。

 

喪心病狂?

什麼時候輪得到這樣的傢伙來品評他了?

而且他們精靈的孩子,什麼時候輪到其他人來說了!

 

「不了。我可消受不起冰炎陛下的烽云凋戈。今天前來此,也不過是帶來傳話,不過沒想到『首領大人』這麼簡單就被煽動了。」刻意的重音,鬼族一臉事不關己的聳肩攤手。

 

根本全部都是破綻的話,傻子才會相信目的有這麼單純,冰炎不屑的這樣想。

 

「無聊!」毫不留情的回答。

「哎呀,也別說得這麼快嘛!畢竟我可是懷抱著十二分敬意過來傳話的。雖然上頭是有交代啦,如果冰炎陛下不肯好好的聽我說,我可以考慮用一些非常手段,嘛,冰炎陛下你想要看著這邊這位精靈一族的孩子被……嗎?」偏頭,鬼族看起來煞是無害。

 

只是那……所包含的涵義,早已熟知鬼族作風的他怎麼會聽不出來。

 

……

所以,這是在,威脅他?

 

「哼!威脅我?我怎麼不記得,我是可以被威脅的人了?」

「而且,那個精靈怎麼樣,跟我有關係嗎?」染上的薄怒的眼惡狠狠的瞪著眼前鬼族。

 

「你!」臉色發白的精靈不由開口。

「哎呀,被討厭了呢,『首領大人』。」滿滿都是諷刺以及不屑意味的叫喚,這樣充斥著過分戲弄的語調弄得精靈臉色一陣青一陣紅,卻終究不能說出什麼。

 

「既然冰炎陛下沒打算庇祐你的話,那……」

就去死吧。

 

鬼族本來是想要這樣說的,但是,來不及說完喉間就他手上的烽云凋戈抵上了。

 

「庇祐?愚蠢的鬼族精靈一族不是你可以擅動的,要傳話不傳話,隨便你。就看你的手快,還是我的槍快。冷冷地說著,話語裡的是明顯不過的警告。

 

精靈一族不是對方可以擅動的,如果敢在他眼皮底下動到對方,哼!

 

「性急的大人呢……」鬼族斂眉,倒是收起了對精靈領導滿滿的殺意

「我族想要跟冰炎陛下做個交易,據我們所知,陛下近期會回到Atlantis學院,而我族的要求,就是在陛下回去學院的那段時間,不知是否能代為照顧一下我族的孩子?作為回報,我族會用冰炎殿下一直在找尋的東西做交換。面帶恭敬的說著,鬼族收斂了姿態

 

「嗯?鬼族?」挑眉,這樣的條件以為他會答應?

 

「是,冰炎陛下有方法不是嗎?」半帶挑釁的激將。

「何況,雖然冰炎陛下以及整個冰牙精靈都已經『墮落』獄界,我族也沒那麼好心到讓您率性的屠殺我族同胞唷,不過是賣您一個面子罷了,這是交易,也是要求。嘛,雖然說同胞什麼的有些可笑。」攤手,鬼族靜等著他的下文。

 

「無聊的威脅。」反諷,他勾起了一抹嘲弄的笑容。

「不過無所謂,三天後,把人送到冰牙的領地。遲了,就算了。」

 

「你怎麼可以跟鬼族勾結──!」一直在一旁沒有發聲的精靈突兀的開口斥責。

 

他忽來好笑,然後看向了對方。

「方才,還口口聲聲說要討伐『墮落的』精靈王的,是誰?」

「既然都已經『墮落』,為什麼不行?是誰,給了你質疑我的資格了?」

 

『砰!』精靈被他身上的氣勁狠狠的甩了出去。

他不是個可以隨便讓對方質疑的人。

「真是非常感謝。您所需要的東西,我族會在三天後一同送上。」鬼族朝他欠身,微微行了個禮。

 

「滾!」

瞪了過去,鬼族一臉無所謂的聳肩,然後離開。

「對了,這位精靈,就交還給冰炎陛下吧。反正也沒興趣多帶一個拖油瓶呢。」

 

「嘖!」在看著鬼族離開後,他面向滿地混亂不滿的嘖聲,看著旁邊明顯氣得不輕又沒有能力做什麼的精靈,他勾手,朝對方以及地上那些只是被他砸昏的傢伙們施放傳送

 

目的地,商店街。

 

在確定所有精靈都已經被他送走後,他將身上的炎之力全力釋放,開始淨化滿地的屍體,等到屍體都已灰化,他才收起自身力量。

 

「終於,結束了嗎?」

 

他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那是不久前才出現在他臉上的、只為一人溫柔的微笑。

 

他將迎回失落於命運的靈魂而後此生,永不放手。

 

 

***

 

 

學長不是渣!

這很重要,這超重要!

然後設定真的很私心滿滿。

可以說的是,這篇文,一定、絕對是HE唷(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嵐銀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