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前:

  本文全修改,舊版的記憶請自動刪除。

 

  *桐皇青黃、洛山赤火雙主線

  *中長篇,會有一些不是怎麼很輕鬆的劇情的,但是作者是虐梗渣,所以虐不起來的放心www

  *人物可能會OOC,會盡量Hold住>/////////<(這個設定不歪都難ORZ

  *黃瀨強勢、女王、霸道有(我寫不出二黃啦ORZ)

  *阿大,中二、溫柔、霸道有,他是真.暴君謝謝

  *赤司巨巨狂霸酷炫跩(前期)、溫柔寵溺(後期),大魔王啊w

 

  與好友軟磚的合文,本來預計的赤黑被我刷掉了因為我想要寫王V.S.王的局面那樣(誰知道我對於洛山跟桐皇一戰的執念有多深啊TAT)

 

  單章青黃(定青),雙章赤火(軟磚),後面會合在一起寫,目標是全員HE。

 

 

 

  楔子



  「我不想輸,不想輸給籃球,不想輸給你,也不想輸給……沒有了籃球的,小青峰。」

  逆著光,少年金黃的髮染上了從沒有過的陰暗,明明像往常一樣的笑著,卻像是在哭。



  ***



  「我喜歡你。」

  「小青峰。」

 

  因為害怕而顫抖的尾音,直接的告白伴隨著的是俊美的少年冷汗遍布的面容,金髮的少年滿臉緊張的看著青峰大輝本來不耐煩的表情瞬間變成了錯愕,然後畫面靜置了三秒,連聲音都消失的沉默,對方才朝他開口。

 

  「你在說什麼啊黃瀨,我……」

 

  『磅!』重物掉落在了地上,一瞬間驚醒了沉默的黑夜。

 

  像是為了阻止他再繼續窺視下去一般,忽然的就驚醒,外面夜色太冷,透過窗的只有一片黑暗,驚醒的少年被一層濃厚烏黑給覆蓋的金色短髮染上了一圈薄薄的汗,在他發現全身上下都溼透後,才理解到剛才那個夢對他影響有多大。

 

  抿唇,然後又勾起了笑容。「真是過份,連這種夢都出現了嗎?」

 

  少年褐色的眼中只有一片清冷過分,他像是在抱怨一般的自語,自從得知對方要前往桐皇而自己的選擇卻是海常時就一直作一些亂七八糟的夢,想要停都停不掉,現在更是連告白都出現了嗎?

 

  就算他喜歡小青峰,但是也沒想過要透過這種方式表達啊。

 

  那個人可是小青峰喔?想都知道夢中小青峰最後的回答是什麼吧,畢竟可是從一開始,就一直注視的人喔?一點都不想要透過作夢的方式來得知青峰大輝這個人對自己的影響力有多大。

 

  帝光中學籃球部是唯一個可以讓什麼都能隨心所欲得到的自己受到挫折的地方,青峰大輝是自己就算做盡了努力也無法贏過的人,追逐著、憧憬著,卻在還沒有追上目標的時候就要分別了嗎?

 

  「就算是小赤司的命令,也不要啊。」想要違抗赤司征十郎,想要留在青峰大輝的身邊。

 

  『磅──!』就在他又要陷入自己思緒的時候,雷聲轟然響起,突來的驟雨在寂靜的夜中洗刷出了巨大的聲響,讓他瞬間將所有的難過都拋到九霄雲外,然後狠狠的咬牙,半點聲音也不發的用被子直蒙著自己。

  

  床頭鬧鐘指針正對凌晨三點。

 

  小青峰。

  不想要,離開啊。

 

 

  ***



  翌日.下課。

 

  「小黑子你聽我說、你聽我說──」

 

  遠遠的就有大聲的喧嘩聲傳出,黃瀨涼太雀躍不已的蹭到了正一臉認真閱讀著書的藍髮少年身邊,飄揚的語氣以及出眾的樣貌引來了周圍之人的關注,被關注的人卻一臉不在意,只是逕自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有著水藍色頭髮的少年沒有理會他,書又翻過了下一頁,黃瀨君的話,不管有沒有搭理都會把話自己講完的,黑子哲也這樣想著,而且他……。

 

  「我昨天做完工作陪經紀人澤姐去逛街的時候,你猜我遇到了誰?我遇到了小青峰超~喜歡的小麻衣喔!還有還有……」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雖然黑子哲也仍是翻著自己的書,但是明顯放慢的動作也能讓對方發現自己有在聽,於是黃瀨涼太說的又更是開心了。

 

  果然最喜歡小黑子了,小青峰那個黑皮就隨他去吧!雖然這樣想著,但黃瀨涼太沒有注意到的是他的話題不管怎麼換,都是以青峰大輝為中心的。

 

  這是屬於他們的、一天的開始。

 

  黑子哲也想著,每天都要聽黃瀨君說青峰君的事情呢,雖然這樣的日子剩下沒有多久可以過了,黑子哲也腦海中突然閃到這句話,翻閱的速度猛然停下,然後又繼續往下翻。

 

  黑子哲也抿唇,黃瀨涼太毫無感覺。這樣的日子所剩不多了,每個人都會分道揚鑣。

 

 

  ***

 

 

  部活結束.晚上。

 

 

  「大輝、涼太?你們在做什麼?」身為籃球部的部長,赤司征十郎剛解決完所有堆積起來的工作正準備要回去休息室拿個東西就離開,誰想到一踏入練習館就看到黃瀨涼太一臉白痴樣的攤在青峰大輝身上,兩個人都呈大字型的躺在地上。

 

  赤司征十郎挑眉,下一瞬間不意外的理解。

 

  一定又是涼太纏著大輝One on One才會弄到兩個,不,應該是涼太這麼累只能攤在大輝身上了吧?還有說了多少次了不準待這麼晚,這兩個人,是把他的話當作沒聽到?

 

  不過,赤司征十郎淺笑,能夠讓黃瀨涼太、不,應該說能夠讓現在的青峰大輝稍微認真以待的對手,大概就只有涼太這傢伙了吧。以目前狀況來看。

 

  稍微認真嗎?

 

  赤司征十郎露出了個絕對稱不上善意的笑容,一切都在控制之中,這種感覺讓赤司征十郎莫名的有些開心,但也止步於有些,一切都在他的計畫當中。

 

  只要繼續維持這樣就好,勝利就一直會是他的,而他也只要勝利。

 

  「啊哈哈哈……小赤司我跟你說喔,剛剛小青峰他啊……」看到了來到面前的赤司征十郎,黃瀨對青峰喋喋不休的稱讚再次開始,赤司征十郎用與黑子哲也完全不同的應對方式來面對這件事情。

 

  赤司征十郎聽得異常仔細,黃瀨涼太講得也越發起勁。

 

  「涼太你明天的訓練量,翻倍。」然後在對方終於停止之後輕飄飄的丟下了這麼一句宣布地獄的話語,一點也不允許拒絕。

 

  「什、什麼──!」

 

  「活該,黃瀨你個白痴。」青峰大輝挖苦的說。

 

  「誰白痴了小青峰你這傢伙真的很過分耶!總有一天一定會打敗你的啦──!」一下的被轉移了焦點。

 

  又來了,涼太的勝利宣言。赤司征十郎沒有再理會,繞過了他們兩個。

 

  「涼太、大輝。」朝那兩個還在拌嘴的人開口,不懷好意的笑容怎麼看怎麼危險:「我說過了的話你們都沒在聽……明天跟明洸的決賽,沒有得到基本分數的話,就剪了你們唷?」

 

  然後丟下了練習場的鑰匙揚長離去。

 

  「小青峰、小青峰~」

 

  結束了幾乎可以說是慣例的One on One,黃瀨涼太跟青峰大輝一起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幾乎都只聽得到黃瀨涼太的聲音此起彼落的響著,青峰大輝只是在一旁時不時的用著簡短的「喔。」、「嗯。」回應。

 

  這是他們一天的結束。

 

  「小青峰。」

 

  忽然正經下來的語氣,青峰大輝停下了腳步看向黃瀨涼太。微長的瀏海擋住了黃瀨涼太的表情,從青峰大輝的角度看過去只有一片黑,遮住了那對平時總是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會說話的琥珀色雙眼。

 

  「蛤?」

 

  「之後就,見不到面了喔?」黃瀨涼太開口。

 

  他講的是再過不久後,畢業了的他們就要各奔東西的事情,至少現在青峰大輝只能聽出這樣一件事情,其他的什麼,都不在考慮之中。

 

  見不到面了喔,在不同地域的他們,黃瀨這樣想。

 

  「那又如何?」簡單又直白的回問,青峰大輝不懂黃瀨涼太的問題。

 

  「耶……小青峰都不會想我的嗎?而且而且,去桐皇跟海常之後我們就沒有機會這樣每天One on One了,小青峰都不會感到可惜嗎?我啊,可是很想跟小青峰一直One on One的唷。」依舊沒有抬頭,黃瀨激動的語氣卻是能夠讓青峰大輝明白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

 

  但是……青峰大輝看著黃瀨涼太。

 

  「那又如何?黃瀨你弱爆了啊!—」毫不留情面的指出事實。青峰大輝卻沒有說,就算黃瀨涼太永遠都沒辦法從自己手中搶下一分,他,青峰大輝永遠都不會對跟黃瀨涼太One on One這件事感到厭煩。

 

  永遠不會,青峰大輝完全可以斷定。

 

  「欸欸──?我一定會贏過小青峰的好不好!一定、絕對會!」聽到了青峰這樣的話,黃瀨猛然抬起頭宣示他的勝利宣言,他語氣激動的說著。

 

  一瞬間青峰大輝以為自己看見了黃瀨涼太的眼角濕潤,下一刻再仔細的看,什麼都沒有。

 

  「那是不可能的,黃瀨。」

 

  「怎麼可能不可能啊!小青峰你不要太得意了唷小心我真的贏你了!我看你要怎麼辦。」看著青峰無所謂的表情,黃瀨決定不再執著於這個問題,只是慣性的放了話,青峰大輝無謂的聳聳肩,就放開了腳步繼續與青峰大輝前進。

 

  之後就,見不到面了喔?他才不想要離開,不想要。

 

  就算最近的小青峰變得很奇怪,就算最近的大家都變得很奇怪,就算只能用籃球讓小青峰注意到自己。他暗自下定了決心。不要,絕對不要在還沒有贏過小青峰的時分離,絕對不要。

 

  「小青峰,你會大吃一驚唷?」

 

  看著那個已經逕自走開的人,黃瀨涼太調皮的笑著,囈語似的話語沒有讓對方聽道。

 

 

  ***

 

 

  那樣是不對的。

 

  畢業典禮,靜靜的看著曾經的夥伴現在的陌生人,如果不是那些事情的話也許他們現在還在一起吧,不……有天賦的人的話,那種事情,總有一天會發生的,只是在全中的時候以最讓人痛苦的方式,難堪的展現在他的面前。

 

  ——「我在那些冰一樣的眼神前沒有任何還手之力。但黑子還能再站起來的,他一定能將寒冰溶化。」

 

  看著掛在手上的黑色護腕,文靜的少年表情漸漸的堅定。已經找到了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情了,這是,跟那個人的,沒有說出口的約定,一定會把那些寒冰,溶化的。

 

  ——「咦!?決賽對手的那支球隊裡有小黑子的朋友嗎?那樣的話你應該早點跟我們說啊……啊—可是,說了大概也沒用吧。就算是朋友,實力差那麼多還要認真打到最後我也實在是……」

 

  ——「進球進累了,當然就會膩啊~你人太好了吧~是吧——綠仔。」

 

  ——「我對你們怎麼打沒有興趣,我只是盡了我自己的人事罷了。」

 

  ——「我們不是不認真打啊,是沒辦法認真打而已,他們太弱了。所以我們才要想辦法讓比賽不那麼無聊啊,為什麼比較強的那邊就不能享受比賽啊?是弱到連還手之力都沒有的那邊不好吧!我還想要他們給我道歉呢!還是說你想要的是在那種實力差之下,輸贏兩方都要盡全力才能得到滿意輸贏的比賽?那種比賽到底要怎樣才能打出來啊!」

 

  ——「對手與自己無關的時候就視而不見,只在隊上友人的時候說這些漂亮話,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詭辯。」

 

  那樣的話曾經擊垮過他,但是果然,還是想要再打籃球。黑子想,利用自己超低的存在感掃視了奇蹟的世代們,一下就看到了被眾多女孩子包圍的黃瀨,對方同時的也注意到了他的視線,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後甩開了周圍的女孩子來到了他的身邊。

 

  「小黑子!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呢,還好你來了。為什麼一聲不吭的就消失啊,連引退的時候也不來了。」蹭到了黑子的身邊,黃瀨開心的說。

 

  「……黃瀨君,你要去的學校是什麼?」

 

  「欸欸?沒意外的話是桐皇。」

 

  「果然是這樣嗎?黃瀨君,這樣真的好嗎?」他看著表情瞬變的黃瀨涼太,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事情越發清晰,就算全中之後已經漸行漸遠,就算他無法原諒他們惡意控制比分的行為,但黃瀨,確實也是他的朋友。

 

  「小黑子你在說什麼啊——」

  「我在說的事情,黃瀨君一定明白的。」

 

  一定明白的,就算是這個已經完全陌生了的黃瀨涼太,也一定明白他在講什麼。

 

  「……我啊,也會有想要任性的時候啊。」

  「理由呢?」

  「什麼嘛,小黑子明明知道……明明知道,我喜歡,小青峰。」

 

  黃瀨涼太喜歡青峰大輝,這點在過去相處的時間中對方從來沒有停止過的對青峰大輝的關注以及總是圍繞在青峰大輝身上的話題甚至是訓練時的互動都可以觀察出來,他知道。

 

  「黃瀨君,這不是你的藉口,還有別的。」

 

  黃瀨涼太不會是因為喜歡的人而放棄自己的原則的人,只有這個,身為黃瀨涼太友人的他必須知道,無關乎其他的事情,只是身為黃瀨涼太的朋友。

 

  「因為啊……」

  「我不想輸,不想輸給籃球,不想輸給你,也不想輸給……沒有了籃球的,小青峰。」

 

  那是不屬於黃瀨涼太的表情,黑子哲也想。然後才忽然的發現,對於青峰大輝以及其他人的轉變他太擔心,但卻因為黃瀨就算變了也依舊開朗的個性,他下意識地忽略了。

 

  他太擔心青峰大輝,卻忽略了這個人。

 

  那樣的觀念,那樣的話語是不對了,他想要說,卻說不出來。是不對的,而他們要分道揚鑣,於是他可以說得上是落荒而逃的,離開了現場。



  ***

 

 

  沒有人說過不能改志願吧?雖然很對不起海常那邊的人啦,不過他也沒有很確定的答應對方啊,所以就算臨時變卦,也不能怪他。

 

  只是不想要離開,不想要離開,不想要離開。

 

  不想要在那樣的情況下離開,於是最終志願,他調了一下順序,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導致結果出來時,眾人都被嚇到,而造成這個局面他只是笑瞇了一雙眼睛,說,小青峰真好吶……又可以在一起了。

 

  青峰大輝、黃瀨涼太、桃井五月──桐皇學園。



  ***

 

 

  機場。

 

  陌生的東方國家。

 

  紅髮的少年看著陌生的國度,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的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令周圍來來往往的人不免對這個身材高大的少年投以注目的眼光,主要還是因為少年鶴立雞群的身高。

 

  感受到了人群熱烈的注射,紅髮的少年有些不自在的撓了撓自己的頭髮。

 

  日本啊,希望可以有讓自己認真起來的對手。



  ***

 

 

  定青:

 

  結果修一修就改了好多東西啊OvO

  第一次跟磚磚的合文居然是黑籃我們自己也被嚇到了,但不得不說打的蠻開心的,然後真的開這個設定才發現帝光時期大家都好中二啊,根本像是鬼上身那貨是誰啊(?

 

  然後黑子&黃瀨是真.閨蜜,對於小黑子這麼關心黃瀨君別感到意外嘿,我只是想要讓它們閨蜜一下(乾),之後還會有很可愛的某人跟某人的互動w

 

  只出場了幾行字的紅髮騷年確實是大家知道的那位嘿,不要懷疑不要困惑就是他我們的親親小天使火神小、不對火神大我君OvO(啊我標題都TAG了配對了不要問我們配對是什麼唷w)

 

  這是甜文w雖然大家都好中二啊但你們要相信中二是可以治療的雖然我跟磚磚都嫌棄大家都好中二啊(?)總之,桐皇是個大家過去都會變得很黃暴的學園啊,下章出現啦w

 

 

  軟磚:

 

  忽然不知道可以說點什麼w序章沒有一個字是我寫的哈哈哈哈。唯一有做到的事大概就是在我親愛的打文時吵她吧(欸

 

  其實每一個角色我都挺喜歡的(嗯咳不要問我本命是誰),會好好寫這一篇文的。

 

  總之就是可以和親愛的一起寫文太開心啦,雖然各種層面上的壓力大(?)我們第二章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嵐銀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