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考據!一點都不考據!一點都不考據!

  這是一篇很魔性的神轉換風格的文章(給自己跪了ORZ)

  磚磚快救我,這篇的畫風好魔性啊QAQ

 

 

  第三章、請多指教,囉?

 

 

  桐皇學園是一所寄宿制的學校,收攏了來自日本各地的優秀學生它自然要給予應有的設施來接納這些大老遠跑來這邊念書的學生們。

 

  它的宿舍分有單人房、雙人房以及四人房,分別給予不同的學生使用。一般而言,新生都是住在四人房,特殊招進的優等生(各個領域)都是雙人房,而單人房則是給在校內擁有一定身分的學生們居住的,諸如社團社長、年級領導之類的。

 

  因為是新興學校,桐皇學園用盡了各種方式吸引著各地學子,其中一項最醒目的特色是其課程選擇相當自由,就像是大學一樣。而它的文化部也很發達。

 

  雖然是個有點衝動的選擇,但是在黃瀨涼太決定要念桐皇的時候,他就已經事先把所有的資料都查好了,其中宿舍那欄他盯著眼睛都亮了,神奈川到東京固然不遠但是為了方便他還是會選擇住宿,雖然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跟青峰大輝一個宿舍,但秉著他就是為了對方而來的信念他死拖活磨的還是讓青峰大輝答應填宿舍了,哪怕其實青峰家離桐皇學園並不遠。

 

  自從知道了他們三個人未來將要去同一所學校後,桃井就開始著手策劃開學前的,屬於他們三人的小聚會。

 

  時間是午後,地點是東京.M記。

 

  粉色長髮的少女身上的制服包不住火辣的身材,一旁金色短髮的少年姣好面容上的笑容沐浴在透窗而過的陽光底下時,溫暖的像是他本身就是陽光一樣,而與兩人形成強烈對比的則是面色不善的青髮少年,黝黑的皮膚更添成熟。

 

  各有特色的三個俊男美女坐在了一起不管放在什麼地方都是吸引人眼球的一個組合,尤其其中一個還是小有名氣的雜誌模特兒,雖然很多人都躍躍欲試的想要上前去打擾,但都在看到了兩男一女中的黑皮而停止了想法。

 

  實在不是他們不想,而是那個黑皮雖然看起來很年輕,但實在不像好惹的啊!

 

  與外人眼中美好的俊男美女印象不同,此刻的三個人正陷入一個僵持不下的狀況——金髮的少年開心的拿著手上的資料喋喋不休地說著什麼,旁邊粉色頭髮的少女幫腔應答著,而被兩個人轟炸著的一身黝黑肌膚的青色頭髮的少年臉色打自兩人一開始介紹就沒有好過。

 

  「所以說……為什麼一定要我住宿啊!」從剛剛開始半個小時內都一直執著於這個話題,青峰終於受不了的打斷面前兩個人。

 

  青峰滿臉不爽地瞪著黃瀨,為了這件事情黃瀨纏著自己已經一個禮拜了!他之前怎麼就不知道黃瀨煩起來也可以這麼讓人受不了?啊不,是因為之前都不覺得煩。

 

  「可是我要住宿嘛,一個人住在宿舍很可怕耶,小青峰你真的不來陪我?」一點都不在乎對方的凶惡的眼神,黃瀨癟嘴,雙眼已經泛起了淚光。

 

  啊,當然是騙人的,怕是怕,但不是因為一個人。

 

  「黃瀨你少來了!而且就算我填了我們也不一定會住在一起吧!」

 

  「欸?可是我覺得去要求的話可以耶。」完全被轉移了注意力,黃瀨端正了坐姿,一臉認真的說著:「小青峰你想嘛,我們都是『奇蹟的世代』又都是特別招生,有一點任性的要求我想並不會被拒絕喔?」

 

  是絕對不會拒絕吧,因為要留住他跟小青峰嘛。他早就打算好了要去跟學校談談,這才是他的目的,但他不會說。

 

  「小黃你……」身為女性的桃井在黃瀨說話的時候一直感覺哪邊怪怪的,但她看了一眼笑瞇了眼睛的黃瀨,雖然覺得哪裡不妥但是還是收回了想要說的話。

 

  如果是小黃的話,應該不需要她的擔心吧?阿大的問題都已經快要處理不好了。

 

  那是桃井五月注意到卻沒有放在心上的前兆。

 

  「小青峰好啦~這樣我們之後也可以一起去找小黑子啊,你還不知道小黑子念哪邊吧?我可是好不容易套出小黑子選擇的學校了喔,你不跟我一起住宿我就不跟你說。」勾著青峰的脖子,半是撒嬌的軟語伴著溫熱的氣息噴在了青峰大輝的耳朵下。

 

  這麼近距離的接觸讓青峰在瞬間僵了一下身體,「嘖,勉強答應你了。」

 

  小青峰get!就知道搬出小黑子的下落小青峰就一定會答應,黃瀨笑著想,計策得逞讓他心情變得超好,卻沒注意到自己的笑容有多麼的不自然。

 

  「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每天叫阿大起床了!還有小黃你有哲君的消息了的話為什麼不告訴我嘛!」先是大聲的歡呼,像是放下了一個大包袱,桃井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每天都要去叫自己的青梅竹馬起床也是件很累人的事情,尤其對方還是個正課能偷懶就偷懶的籃球笨蛋的時候,能夠有人接手真是太好了。

 

  「耶?救命啊小青峰你也太沒用了啦居然要小桃井叫你起床哈哈哈哈哈!」從桃井的話語裡頭得到的消息讓黃瀨先是一驚,然後開始捧著肚子大笑了起來,笑得合不攏嘴,他沒有想過青峰這個在他心中有一部份已經被神話的人會有這麼好笑的一面。

 

  「五月妳閉嘴!」大概是難得的羞赧,雖然已經開始不對勁但是還沒有之後那徹頭徹底的強烈中二屬性的青峰黑著一張臉,滿是不爽的說著。

 

  「什麼嘛,我說的可是實話。小黃要阿大的糗料儘管來找我,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被青峰的語氣嗆到,桃井索性的這樣向黃瀨說著,反正也不是第一天賣青峰了,她心安理得。

 

  「小青峰的糗事嗎?好喔好喔!」有小青峰的料怎麼可以不歪呢,黃瀨開心地蹭到了桃井五月的身邊。

 

  三個人於是又開始了嘻嘻哈哈地玩鬧,正是用餐時分,陽光淋在了三個少年少女身上,彷彿是一種無聲的加護,他們一直嬉嬉鬧鬧著,直到了離開那。

 

  那時候陽光還是燦爛的。

 

 

  ***

 

 

  就讀的學校與一開始說好的海常不同換成了桐皇,沒有知會過任何一個家人就擅自做了更改,等到學校結果出來的時候,知道了這個消息的黃瀨家陷入了一片死寂的沉默中。

 

  黃瀨涼太不是第一次有這樣偶發的任性,但這次他的所作所為實在不亞於一個重磅炸彈,雖然不致傷,但確實是炸出了他的家人。

 

  不過當時能夠管得住他的人只有他的兩位姊姊,於是在學校出來的那天,逃跑不及的他就被兩位姊姊現場逮住,被強迫的架到了客廳,不得不開了一次家庭會議。

 

  那是他第一次明確的得到了不贊同的聲音,來自他的家人。

 

  「小涼,為什麼要臨時更改你的學校?」他的大姐面色不善的說著,但就算是在氣頭上,也依舊想要維持著自己的溫柔,

 

  「我喜歡他的制服嘛,而且姊姊妳不覺得黑色的運動服穿在我身上的話可以將我的白襯托的更明顯嗎?經紀人都說我最近變黑了,啊啊好多要煩惱的事情。」不著調的回答著,只有喜歡那個人的事情不想要被別人知道。

 

  『啪!』一旁聽著的二姊拍桌而起。

 

  「不要貧嘴了,爸媽不在我們兩個就負責管你。」脾氣本就不好的女子沉聲。

 

  可是那件事情不能說,看著面色不善的兩位姊姊,黃瀨涼太抿唇,只有去桐皇的目的不能說,只有他是為了小青峰而跑去桐皇這件事情不能說,因為一開始就知道說了的答案會是什麼。

 

  喜歡上小青峰的自己什麼的,不可以。

 

  「我被桐皇的教練說動了。而且姊姊你們也知道,我有一個一定必須要親手打敗的對手,雖然去跟他不一樣的學校也可以打敗他,可是我想了又想,發現還是不一樣的。」

 

  他要打敗的是青峰大輝這個人,不是青峰大輝背後的學校。

 

  那是不一樣的。

 

  強迫自己用這樣牽強的藉口說服著自己也說服著他人,黃瀨有一根瀏海扎進了自己眼睛,酸澀的感覺自眼眶蔓延,想要流眼淚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

 

  「小涼,誠實的對待自己是你的座右銘。我希望,這不表示著不誠實的對待他人,是你的態度。」

 

  果然不愧是他的家人,黃瀨內心一顫,差點沒忍住的說出了所有一切。

 

  可是不行啊,不行的……只有黃瀨涼太喜歡青峰大輝這件事情,是絕對不能夠說出去的,對誰都不能說,堅定著想法,他慢慢找回了面具,將差點洩露出來的真相緊實的捂了回去。

 

  「才不會呢!我對姊姊大人可是最誠實的。」笑瞇了眼睛,是一如既往他所慣用的微笑,黃瀨家的兩位姊姊大人互相看了一眼。

 

  孩子長大了啊。

 

  「那麼涼,記住你現在的話。」他的二姊說著。

 

  記住他說的話嗎?看著兩個自小就寵著自己的姊姊,黃瀨涼太的笑容無懈可擊的掛著,明明就不是冬天……為什麼,為什麼開始冷了?從指尖慢慢泛起了涼意,他笑著,只是笑著。

 

  小青峰。

  小青峰……。

 

  那個時候的黃瀨涼太還沒有想過,會發生後來那麼多的事情。

 

 

  ***

 

 

  拖著行李走在了校園內的步道,環顧著四周的環境,明明是新興學校,卻一點都不比帝光那時候差,不愧是有錢的學校,黃瀨涼太感慨。

 

  不過不夠有錢也不會開那些條件來招攬他們了就是。

 

  新生到宿舍先要進行報到,本來還在疑惑根本沒有地圖告訴自己該去哪邊報告的黃瀨剛走進宿舍大門就悟了,人家就坐在正前方等著,上前報了自己的名字,拿著自己鑰匙的黃瀨看著上面貼著的216-2的標籤,拐上了右邊的樓梯,走沒幾步就看到了自己的寢室,正要拿鑰匙開門,門就被從裡面打開了。

 

  黃瀨涼太有一瞬間是愣住的,在看到了再熟悉不過的青色頭髮的時候。

 

  啊,差點忘記了……這件事了。

 

  「午安啊,小青峰。」他率先的打了聲招呼。

 

  然後他就被裡面的情況給震驚到了,雖然有想過但是小青峰還真是意料之內的不善打掃呢。入目所現是塵土滿布、琳瑯滿目散落一地的各式物品,像是有打掃又沒有打掃過的一片混亂。

 

  「還真是,亂七八糟的狀況啊。」黃瀨涼太先是遲疑了一下,將行李箱放在一旁後捲起袖子跟褲子,開始大刀闊斧地打掃了起來。

 

  雖然氣勢滿滿的想要動手,但無奈在家裡被服侍得太好,他根本忘了自己本來就不是這塊料子,所以他只發生了跟青峰一樣的悲劇——房間一片混亂,毫無進展。

 

  發現自己根本是在幫倒忙之後,黃瀨癱在了的上,喘了幾口氣之後,想著要去關心青峰的狀況,於是回過了頭看背對自己理應在處理房間另一邊的青峰大輝。

 

  「小青峰你在幹嘛啊!」一轉頭就看到青峰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打開自己的行李箱翻弄了起來,黃瀨大叫。

 

  「囉嗦!黃瀨你慢死了!」

 

  「什麼嗎都沒有幫上忙的小青峰才沒資格說呢!還有小青峰你太粗魯了啦!那件衣服不可以這樣折——」看到對方就要將手上那件價值不斐的衣服亂折的時候黃瀨著急的撲了上去。

 

  然後就是一片混亂的爭鬥,根本沒有收好的房間更間的混亂。

 

  在兩人的爭執過程中,時間慢慢的流逝,不知道過了多久,這時候黃瀨的肚子忽然咕嚕了一聲,他於是尷尬地停下了動作。

 

  「麻煩死了。」青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下混亂的四周,把手上的打掃用具隨手丟到了地上,乾脆直接躺到了床上去。

 

  『叩、叩。』

 

  「那、那個……對、對不起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幫忙吧!」敲門聲過後門就被推開,然後就傳來了這個聲音,他們倆看過去就只看到栗色的腦袋,對方深深朝他們鞠了一個躬。

 

  「欸?幫忙?」

 

  「你要幫忙收這些東西?」青峰一點也不扭捏的問著。

 

  「是、是的對不起如果造成了你們的困擾的話很抱歉……但你們好像很困擾的樣子,對、對不起我我我是真的想要幫忙。」又是深深的鞠躬。

 

  「你願意幫忙的話真是再好不過了,不過你不先跟我們介紹一下自己嗎?」黃瀨接口,有人願意來幫忙實在是再好不過了。

 

  「我是住在你們隔壁215的櫻井良!」

 

  這樣介紹完自己之後,只見櫻井俐落的帶起了口罩,渾然當他們不存在一樣,抓著抹布先將床鋪擦拭乾淨,接著細心的鋪上了床墊並且將枕頭擺好。接著櫻井來到了衣櫃面前,動作乾脆的拉開衣櫃門將裡面擦拭乾淨之後,一一的把地上散落的衣服都折好然後暫時放置在床上,接著櫻井將行李箱擦乾淨之後收到了衣櫃裡頭,然後仔細的擦過了一次書桌、椅子跟書桌上的書櫃。

 

  一旁的青峰跟黃瀨幾乎可以算得上是瞠目結舌的看著他俐落的動作。

 

  「那個衣服跟文具就麻煩你們自己放了我先掃地。」

 

  黃瀨跟青峰這才找到了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三個人又忙了大概半個小時之後,被黃瀨跟青峰兩人弄得亂七八糟的寢室終於恢復了一開始應該要有的整潔俐落,櫻井抹了抹額頭的汗,放下了手中的工具。

 

  「出乎意料的能幹呢……小櫻井。」

 

  「黃、黃瀨君跟青峰君兩個人的籃球技巧才是很厲害呢,啊啊啊對不起我自說自話了!」櫻井有些緊張的看著他們兩個。

 

  黃瀨這才反應過來對方幫自己跟小青峰的原因也許不是什麼剛好,而是一開始就認識他們兩個了,而會同時認識他們兩個的話……

 

  「不,很有趣啊,小櫻井。你也打籃球的話……」

 

  「囉嗦那麼多幹嘛,先去吃飯了。」青峰打斷黃瀨的話,雙手插在頭後,大搖大擺地走了出去,櫻井侷促不安的看了他一眼,他笑了笑,示意對方跟上,櫻井於是跟進,他走在最後。

 

  「嘛,不管是小青峰還是小櫻井,都請,多、多指教囉?」

 

  他知道自己不太對勁,不,應該說自從青峰大輝開始不對勁之後他也跟著被影響了,可是……就算是這樣也是不能放手。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還有,兩個小時半。

 

 

  ***

 

 

  青:

 

  如果發現小黃個性跟第一章有誤差,那是因為,這章被外星人亂入變得超魔性的(?)只有這邊才會這麼軟啦短時間內w

 

  這章有點穿越,嗯,原因其實是因為,嗯……你們下章就會知道了。小黃的問題是個小小的爆點XDDD雖然也沒有多有趣就事了。

 

  讓很喜歡的良出來打了醬油w

 

  有個問題讓我有點苦惱,當手上同時有遊戲小說動畫漫畫的同人坑的時候,文風一切換不過來就會發生第三章的這種魔性感,算了這本來就是一篇很魔性的小說,就,就這樣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嵐銀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