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看一下:設定w

 

 

***

 

 

歐佩脫中央的地方有一座聖殿,它是天族信仰的中心,能夠入內的都是天族至高的存在,每逢重要節日都會舉辦大型的祝禱祭典。太陽神安羅洛斯是天族的信仰,可以在聖殿擔任祝禱者的只有天族的王、聖子與當代大祭司。

 

天族沒有夜晚。

永晝的聖殿殿堂,輕柔縹緲的聖歌繚繞。

 

通往殿上的階梯兩旁,平日站著聖殿騎士的地方此時沒有半個天族,這是天族一年一次大祭前夜,所有負責守衛的聖殿騎士都必須撤離聖殿。

 

聖殿之上掛著太陽神安羅洛斯的畫像,祂肅穆莊嚴的面容沐浴於神聖的日光之下,雙眼直視著前方,加澤恩惠於自己的子民。

 

太陽神安羅洛斯的前方,聖殿至高無上之位此時跪著一個有著潔白翅膀的天族。

 

「聖父安羅洛斯在上,你的領導指引我路,您的光輝明亮我眼,您的聖潔照耀我心,我是您忠實的子民,以此身領受您之恩惠,願為您奉獻所有。」陽光透過了彩繪玻璃窗灑入,落在他的身上,金色的髮絲、白皙的肌膚、明亮的金眸,他一襲潔白描金邊的長袍,低頭虔誠的禱告。

 

「願聖父的恩澤永浴天族。」低訴祝禱,他神情嚴肅。

 

天族現任聖子——黃瀨涼太,是自舊紀之戰以來天族最為出色的一任聖子。

完美的容貌、受神青睞的能力、親和的個性,於天族受到了極大的愛戴,卻也是最為可惜的一任聖子。

 

他不能飛,身為下任天族之王,他背後潔白的羽翼只是裝飾品,無法用來飛翔,他也無法為天空之中的戰爭加護,他是最出色的,也是最可惜的。

 

「聖子。」蒼老的聲音,年邁的聖殿長老佇著手中法杖,緩步走向他。

 

「大長老,這不是你該出現的時間。」祝禱完成的人自半跪的姿態起身,神色不悅的說著。大祭之前除他之外不該有誰出現在這邊,哪怕對方是聖殿大長老也一樣。哪怕他其實已經知道對方要做什麼,終於忍不住了嗎?

 

「聖子的聰明才智不該不清楚我出現在這裡的用意。」

 

「用意——?你指你想要策反?還是指民眾不滿我遲遲不舉行繼承大典?又或是想要推我那位弟弟上位的事?把小黑子跟小青峰特意支開,大長老你的用心良苦我怎麼會不知道。」嗤笑,他看著被自己說出所有策畫卻依舊志得意滿的長老。

 

「聖子,下一任天族的王本就不應該由你繼承,不會飛的王,天族還是魔族都不會承認。」

 

他看著對方,從小照顧他到大的長老,也是發現他不會飛之後第一個離開他的長輩,黃瀨涼太偏頭,視線落在了左胸前身為聖子的銀白十字徽章上。

 

「你覺得你們憑什麼來威脅我?」

 

「笠松幸男。」

 

他於是沉默。

 

「一定不會有誰知道,天族骯髒起來,一點都不輸給魔族。」沒有反抗的交出了自己在成年那一日由已故先王賜予的徽章,他笑瞇了眼,順從的被帶到了歐佩脫通往下界茵特萊姆的路,這本是一條再正常不過的通道,對於會飛的天族。

 

從雲端跌落之時,黃瀨涼太還有其他的閒情逸致想著啊小青峰一定會生氣的他居然就這樣被長老們給坑掉了,他嘻笑著,雖然對不起關心自己的人們。

 

可是不行,即使只是一點點的威脅,也不能讓笠松為自己出事。

 

他是不能飛的天族,本身就是錯誤。

風在耳邊呼嘯,他笑著,於歐佩脫跌落。

 

 

***

 

 

青:

赤司種族解開前大家可以猜猜他的種族,偏黑暗,不是魔族OvO(猜對了我加更)

然後只有序章字數這麼少,還在慢慢抓感覺,很久沒有寫奇幻了,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嵐銀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